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召开2023—2024冬春旅游产品推介会

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召开2023—2024冬春旅游产品推介会

2023-11-24 19:30:51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王硕、秦雪芳

  11月17日,阜康市2023—2024冬春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阜康市五江温泉城举办,推介会以“冬游天山别样暖 冰雪阜康欢迎您”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示了阜康市冰雪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来自疆内的100余家旅行社代表参加。

  推介会上,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五江温泉城、飞览天下·新疆会客厅等7家旅游企业结合自身冬春旅游资源,分别对旅游产品、优惠政策、特色文旅活动进行产品推介。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琪发布了天山天池景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天山天池景区在继续执行淡季45元/人次门票价格的基础上,新增全年优惠政策和冬春旅游惠民政策,针对残疾人、援疆干部以及持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特定人群实行门票免票政策。阜康市文旅局发布了2023年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引客入城优惠政策和冬春3条精品旅游线路,持续搅热冬春旅游市场。

  新疆大美西域青年国际旅行社法定代表人钱春龙说:“我们会发挥好旅行社的作用,整个冬春季,我们预计引流5000人左右。”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2023年11月—2024年4月,阜康市各旅游企业还将推出雪地音乐节+雪地荧光派对、“西域旅游杯”天山天池野雪半环湖徒步挑战赛、冰上龙舟赛、大锅羊肉节等26项景城互动类的群众性、休闲旅游活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作为冬季冰雪旅游的热门打卡地,将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丰富游玩项目,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营销总监刘洋说:“今年,我们滑雪场增加了8条吊箱高速缆车,增加了23000平方米的室外冰场,推出了冰上运动、雪地足球、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等一系列游玩项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12月1日正式营业。”

  近年来,阜康市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引领,以天山天池旅游为龙头,围绕“旅游+”“天山天池+”“文化+”,补齐旅游要素,增强旅游产品供给能力。依托天山天池等旅游资源,阜康市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已形成山上赏雪、山中滑雪、山脚泡温泉、山下科普研学的产业布局。

  阜康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闫松梅说:“本次推介会打响了昌吉州冬春旅游的第一枪,我们以天山天池为龙头,带动周边的滑雪场、五江温泉、飞览天下·新疆会客厅,还有乡村旅游示范村,联袂打造阜康冰雪旅游‘朋友圈’,推出夜游飞览项目、乡村美食之旅,让更多游客能够玩在阜康、乐在阜康、留在阜康,以文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促进阜康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