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惠民保”为群众就医“买单”

“阿克苏惠民保”为群众就医“买单”

2023-11-24 16:07:2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来办事,工作人员向我介绍‘阿克苏惠民保’,保费每人100元,门诊、住院的基本医保报销完,剩余个人自负部分只要在参保报销范围里的都可以报销,我觉得很划算。”11月22日,阿克苏市民赵晶说。

  记者了解到,“阿克苏惠民保”按照“政府引导、公益运行、商保承办、自负盈亏”的原则,是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础上建立的全疆首款公益型全民健康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对全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实行全民准入,对自付的医疗费用实行再保障,以有效减轻各族群众就医负担。

  阿克苏地区医保局局长周霞介绍,普通的商保参保和理赔限制条件太多,比如保障范围限制既往症、年龄、理赔病种,赔款后无法续保等,而“阿克苏惠民保”准入门槛很低,覆盖人群广泛,接受既往症和老龄群体,有效解决投保难、投保贵等问题。

  “阿克苏惠民保”起付线5000元,个人自负超出5000元的部分与基本医保一样分档次分阶段报销,重大疾病按照梯次报销比例报销准入清单目录内的医疗项目,困难人群由地方财政资助这笔参保费用,首批参保人群有符合赔付条件的,预计明年1月就能报销。(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邓丽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