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372.14亿元民生支出回应群众关切

372.14亿元民生支出回应群众关切

2023-11-24 16:07:56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阿克苏地区财政投入民生领域支出372.1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其中,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城乡社区事务、节能环保、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支出分别增长96.6%、52.1%、26.5%、19.2%、14.7%、5.1%、1.6%。

  胡辣羊蹄、黄面烤肉、酸奶粽子……近日,在拜城县技工学校举办的“疆菜师傅·特色小吃”培训成果展示会上,27名曾前往喀什参加过培训的学员现场展示学到的手艺。美味的食物、精美的摆盘,让评委赞不绝口。

  阿依先木古丽·吐拉甫是拜城县技工学校烹饪专业毕业的学员,她在学校学习烹饪技能后,又到喀什学习烹饪技巧和食材搭配方法。学成归来后,她的店铺生意更好了。

  阿依先木古丽·吐拉甫说:“以前我店里的食品种类不多,这次免费参加培训学到手艺后,店里增加了几种美食,生意越来越好。”

  今年,阿克苏地区以市场行业岗位需求和群众学习期盼为导向,启动“疆菜师傅”培训工作,旨在把“疆菜师傅”专项培训打造成助推旅游、餐饮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新名片。截至目前,地区培训“疆菜师傅”学员共计1100人,培训后就业率达96.5%。

  下达就业补助资金3.27亿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12.59亿元、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2.78亿元……翻开地区的“财政账本”,民生依然是“关键词”。今年以来,地区各级财政围绕“过紧日子”要求,加大资金统筹、盘活、压减、调整力度,开源节流,有保有压,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千方百计腾出更多资金惠企裕民。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事关民生的项目在资金的有力保障下相继实施,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阿克苏地区各级财政将继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加大投入力度,尽全力为各族群众谋好事、办实事,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