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力发展工业文化游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力发展工业文化游

2023-11-27 11:23: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像机器人一样用助力机械手为汽车安装轮胎,在“技能大师工作室”里学习安装螺丝螺母、体验火线冲击装置,全方位感受“智驾科技”。近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乌鲁木齐市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走进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生产车间,参观全数字化流水线、智能机械臂工作流程。

  这趟装备制造探秘之旅只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探索以工业企业为载体开发工业旅游及研学线路的一个缩影。9月以来,已有近3000人次中小学生来经开区(头屯河区)参与研学游,增长见识。

  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已经形成了颇具规模的装备制造产业链,金风科技、金昇卓朗、三一重工、铁建重工、新研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在此相继落地,为发展工业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期,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在破难题、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利用不够、文旅产品不够丰富等问题,深度挖掘乌鲁木齐工业文化旅游线路,整合旅游资源,积极打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现代工业制造”“探秘食物工厂”“科普乐学”等多条以工业企业为载体的工业旅游及研学线路。

  除了将工业企业整合成一条条特色鲜明的工业研学游线路外,经开区(头屯河区)还打造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八一钢铁文化工业旅游景区,让游客感受现代“智慧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全过程。

  下一步,经开区(头屯河区)将着力打造以阿唛龙幻想乐园为中心的教育基地,辐射周边小区居民、学校学生等群体,带动经开区(头屯河区)乃至乌鲁木齐市工业、研学游发展,为各族市民及来疆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

  经开区(头屯河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舒曼表示,将继续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照问题改,针对文旅产品单一,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结合实际,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继续优化工业研学游线路,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打造更多工业旅游的高品质景点,让游客研有所值、学有所思、旅有所乐、行有所获,让工业游成为感受高质量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的纽带,为乌鲁木齐市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进一步助力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形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