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开始啦

新疆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开始啦

2024-01-11 12:22:2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新疆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于1月12日10时开始,1月15日19时30分结束。

  有意报考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s://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关闭,逾期不再受理报考。

  符合自治区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和《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并符合以下条件可报名参加我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具有新疆户籍或持有疆内有效期内居住证(不含临时居住证、暂住证);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在自治区学习、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疆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毕业年度的专科生、在读研究生。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免试认定条件的2024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经学校组织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合格,可直接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学段一致的教师资格,也可自愿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根据安排,全疆共设17个考区,考试时间为3月9日。4月12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沈祖孝)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