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4张图,带你领略山东之美

14张图,带你领略山东之美

2024-01-24 12:51:52 来源:喀什文联

  齐风鲁韵品人文山东之底蕴岱清海蓝展好客山东之风采让我们跟随山东摄影艺术家的镜头走进钟灵毓秀的齐鲁大地感受壮美山东的独特风情大家快来欣赏吧

  本期佳作:

《壮丽泰山》宋全胜  摄《壮丽泰山》宋全胜  摄

  泰山是五岳之首,有“天下名山第一”的美誉,这里山体雄伟壮观,景色秀丽,自古被视为是社稷稳定、政权巩固、国家昌盛、民族团结的象征。

《耕海梨波》赵文昌  摄《耕海梨波》赵文昌  摄

  黄河入海口分界线出现波纹状黄蓝交汇景观,黄色的河水和蔚蓝的大海缠绕交汇,黄蓝泾渭分明。

图片《尼山圣境》冯艇 摄

  尼山是中国先哲孔子的诞生地,是传承和弘扬儒家文化的人文圣地,据《史记》记载:孔子父母“祷于尼丘而得孔子”,尼山因此闻名遐迩。

图片《趵突泉盛景》于青  摄

  济南,是一座以泉水闻名的城市,家家泉水,户户垂柳。趵突泉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图片《迷人的明湖夜色》曲智勇  摄

  济南的大明湖是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历史悠久,景色优美,素有“泉城明珠”之美誉。

图片

  《大运河畔麦浪香》 周建新   摄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图为京杭大运河德城区段(南运河)起点处 。

图片《崮乡雪韵》王成永   摄

  “崮”作为中国第五大岩石地貌类型,是沂蒙景观的核心代表,天上王城纪王崮是沂蒙七十二崮中面积最大、有人世代居住的“崮”。千古王城在崮顶、群崮争辉耀险峰、地下冰宫北国风是王城美景的集中体现。

图片《微山湖十万亩荷花》张翔   摄

  微山湖有“中国荷乡”的美誉,每年夏秋,微山湖百里湖面花团锦簇,荷香弥漫。红的嫣然如霞,白的冷艳似雪,堪称一大奇观。

图片《东营湿地》丁洪安   摄

  金秋十月,在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湿地,湿地植被黄须菜自春季到秋季由绿变红,因分布面积广阔,看上去如鲜艳的“红地毯”,成为当地海岸线特有的自然景观。

图片《魅力滨海 美丽日照》刘晓彬   摄

  依托阳光海岸的优势,日照市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海龙湾退港还海成为全国首个港口工业岸线生态修复典型案例。

图片《蓬莱阁》高远   摄

  蓬莱阁位于山东省烟台蓬莱市丹崖山上,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因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

图片《青岛啤酒节》宋林继   摄

  青岛国际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 ,是融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节庆活动。

图片《青岛极限帆船赛》 管风刚   摄

  聚焦帆船之都青岛,体验岛城独特魅力。

图片《台儿庄古城》高启民   摄     

  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古城肇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有“天下第一庄”之称,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