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举办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商贸文旅合作交流会

新疆举办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商贸文旅合作交流会

2024-01-23 11:5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1日下午,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新疆天津企业联合会(商会)承办的2024年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商贸文旅合作交流会暨新疆天津商会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红光山景区“一带一路”会客厅成功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和文化遗产部副部长阿卜杜萨拉莫夫·扎姆希德、塔什干州州长扎伊尔·米尔扎耶夫,撒马尔罕市市长乌马罗夫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其他12个州的州长和副州长及企业家代表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自治区商务厅、工商联、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商协会、商贸文旅企业等共计500余人出席活动。

  塔什干州州长扎伊尔在致辞中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自古就保持良好的发展关系。近几年,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去年5月,两国元首在中国西安会晤,提出了一些倡议,为两国人民带来了更多的包括商业在内的机会,两国之间的未来发展会更加紧密。”

  中乌友好交流合作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乌鲁木齐市外贸商会副会长杨安斌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需要中国的企业,更需要中国的有志者和各种投资。不仅仅是与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家要多多走进中亚五国,进行投资,进行旅游,进行学习,把中国与中亚共同的事业做大做强做好。(制作 李明非)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