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吉木萨尔县招商引资“冬季攻势”首批项目签约 计划总投资5.2亿元

新疆吉木萨尔县招商引资“冬季攻势”首批项目签约 计划总投资5.2亿元

2024-01-22 22:16: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2日电   为贯彻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围绕昌吉州“链式集群”发展模式,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着力点,变“冬闲”为“冬忙”,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制定招商引资“冬季攻势”实施方案,招商小分队分赴准东及周边区域对产业链要素摸底调研,做实服务准东保障区,并结合该县的“五大产业”,对上下游产业项目进行梳理,确定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自2023年12月以来,共拜访44家企业,对接了9个项目。

  2024年1月20日,吉木萨尔县举行招商引资“冬季攻势”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见证招商引资“冬季攻势”行动的首批成果,成功签约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建强产业链条,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本次大会集中签约了年处理10万吨油基岩屑资源化利用建设、番茄制品及番茄红素生物提取生产线建设、吉木萨尔文旅商业综合体、油田基地建设4个项目。这4个项目涉及一、二、三产业,是实现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也是带动产业提档升级的新引擎。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吉木萨尔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产业集聚度和区域竞争力,为吉木萨尔县的产业布局优化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时,这次签约也是吉木萨尔县深入推进“冬季攻势”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果体现。吉木萨尔县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各地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