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4.8级地震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迅速组织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4.8级地震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迅速组织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2024-01-22 18:11: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2日电(王旭东)1月2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为全面检验队伍地震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地震发生后,新疆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扎实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着力提升指战员应对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image

  大队接到灾情信息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传达支队通报,坚持从实战出发,以跨省增援地震救援为背景,开展跨区增援拉动演练,采取“全过程、全要素”随机拉动、无预案导调的方式、迅速做好出动准备。

  此次演练重点对组织程序、人员编成、乘坐车辆、装具携带、指挥协同、通信联络等战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验,严格按照遂行任务要求,从实战角度出发,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突发有备”。

  演练中,为有效强化演练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科学性,重点对出动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战备物资准备、编携配装携带等环节进行重点检验;全体出动人员闻令而动,反应迅速,行动有序,编携配装符合救援方案要求,完成战备等级转换时间符合规定时限,展现出了大队良好的战备状态;演练后,大队针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就演练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和整改,确保大队时刻保持高度的战备状态,做到预有灾情,能够拉得出、打的赢,在组织地震救援拉动演练中不断夯实救援本领。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锤炼了大队指战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指战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观念,为下步圆满完成地震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