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持续擦亮“全域通办”服务品牌

阿克苏地区持续擦亮“全域通办”服务品牌

2024-01-22 16:31:06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阿克苏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政务服务跨层级、跨区域”通办“能力建设,率先在全疆推出了“同城通办”“全地区通办”“跨地州通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2023年,阿克苏地区共计办结“双阿通办”业务5000余件,“浙阿通办”业务700余件。

  1月18日,在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企业设立和退出服务窗口,从浙江省嘉兴市来阿克苏创办企业的徐建伟正在通过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浙江—阿克苏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业务。

  浙江省嘉兴市企业家徐建伟说:“我们在来之前就在‘浙阿通办’专区申报了,来到这边大厅之后发现,我们这个事项已经办理好了,他们在我们的审批环节,还有材料的核查,营业执照发放效率是非常高的,跨省通办服务确实好,节约了很大的时间成本。”

  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地区教育、文化、医疗等各个领域发展,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群众选择在阿克苏投资兴业、工作生活。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浙阿两地企业、群众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就近办”的需求,主动寻求浙江省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已确定了“浙阿通办”事项85项,涉及人社、医保、市监、公安、住房公积金等11个部门。

  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说:“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政务服务跨层级、跨区域 ‘通办’能力建设,2023年我们充分依托浙江省对口支援优势,创新实施了户口迁移、营业执照办理、社保参保转移等事项‘浙阿通办’,打通了数据信息壁垒。”

  自2018年,阿克苏地区在全疆率先开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异地通办”工作后,截止到2023年底,先后实现了57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同城通办”、541项“全地区通办”、117项“乌阿通办”、209项兵地“双阿通办”、160项“跨省通办”,随着‘通办’事项清单的增加,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获得感显著增强。(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士杰 刘海玉)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