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出台36条金融措施助力新疆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

新疆喀什出台36条金融措施助力新疆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

2024-01-22 11: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喀什1月21日电 (贾娜娜)新疆喀什地区财税金融工作委员会日前出台《金融支持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加快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增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进涉外金融便利创新、筑牢金融风险防范底线、强化措施落地实施保障等五个方面,制定出台了36条金融支持措施,助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11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图为首批入驻自贸片区的经营主体获颁营业执照。 中新网记者 孙亭文 摄

  据了解,在加强金融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喀什地区将支持中外资法人银行保险机构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设立和发展、优化银行保险机构准入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

  在增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方面,喀什优先给予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支持、加大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大首贷和信用贷支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保险机构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开展特色化经营。

  在推进涉外金融便利创新方面,喀什地区出台提升外汇行政许可办理便利度、鼓励更多银行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企业加入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推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支持企业灵活选择借款币种开展跨境融资、鼓励人民币在贸易投资领域跨境使用、完善外向型经济保险保障。

  在筑牢金融风险防范底线方面,喀什地区加强对重大风险的识别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维护跨境资金流动正常秩序、强化金融风险防范跨部门协调。

  在强化措施落地实施保障方面,喀什地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措施的宣传培训、强化对金融机构的考核督导。

  根据《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28.48平方公里,依托国际贸易物流通道优势,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制造、电子产品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大力推动进口资源落地加工,积极培育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打造联通中亚、南亚等市场的商品加工集散基地。(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