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谈合作,谋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到访经开区

谈合作,谋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到访经开区

2024-01-22 17:05: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2日电(杜元元 蔡嘉敏)1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一行13人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参观访问,与多家企业代表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签署合作协议。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2日电(杜元元 蔡嘉敏)1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一行13人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参观访问,与多家企业代表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签署合作协议。
1月20日,卓郎新疆公司与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1月20日,卓郎新疆公司与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在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从全球研发创新中心到梳棉机装配流水线、细纱机装配线、清花机装配线等生产车间流水线,代表团频频赞叹经开区(头区)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卓越品质。

  金昇集团总裁兼利泰醒狮总经理张月平、卓郎新疆副总经理杨巧云陪同参观,并向代表团介绍,卓郎新疆公司2018年在经开区(头区)投产以来,已经实现了清梳联、细纱机等多款高端纺织智能设备的生产。2023年8月,卓郎新疆公司立足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的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成立了全球研发创新中心,可实现技术研发、新产品测试、客户培训等功能,为卓郎新疆公司辐射中西亚、南亚以及欧洲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乌兹别克斯坦布德约德库尔棉纺有限公司负责人伊斯拉姆·埃尔库洛夫说:“本次和代表团一起来到经开区(头区)考察,卓郎新疆公司的先进纺织设备和制造经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也找到了合作的机会,后期计划采购卓郎的纺纱机械,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先进、前沿的机械设备,优美、现代化的企业环境,专业、有活力的企业职工,赢得了代表团的称赞和肯定。参观结束后,卓郎新疆公司与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团就纺织产业方面的合作意向及思路展开深入探讨,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并互赠礼物。

  卓郎集团属于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其控股子公司之一,签约仪式上,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雪平对远道而来的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金昇实业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源远流长,2015年在卡什卡达里亚州设立了利泰醒狮乌国工厂,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可以持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现场,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代表介绍,卡什卡达里亚州是乌兹别克斯坦土地面积、人口较大的州,是棉花、谷物的主要种植地,并表示,希望双方能保持长期的良好沟通与合作,欢迎卓郎集团及有关企业到乌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看到了经开区(头区)企业的活力和实力,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参观过后,乌兹别克斯坦彼赛德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合比丁·巴克加洛夫称赞经开区(头区)是一片充满活力和能量的热土,期待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促进双方在纺织、能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代表团还参观了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等经开区(头区)驻区企业,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任宏伟、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2023年11月1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乌鲁木齐揭牌。借助新疆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及新疆自贸试验区的东风,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经营者投资兴业。

  广开合作渠道,厚植丝路情谊。2024年是“一带一路”下一个“金色十年”的起始年,是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相信乌兹别克斯坦与经开区(头区)的故事还将继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