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企业加速忙生产 节水技术国内外已累计推广应用1亿多亩

新疆兵团企业加速忙生产 节水技术国内外已累计推广应用1亿多亩

2024-01-22 18:4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戚亚平 董生祥)近日,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业节水)生产车间,工人正忙碌生产PVC管材、滴灌带以及暗管排盐单壁波纹管等,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目前,该企业日产量能达到30余吨,确保及时完成销售订单。

企业加速成产赶订单。董生祥 摄企业加速成产赶订单。董生祥 摄

  记者在天业节水石河子分公司厂区车间里看到,工人们工作秩序井然,动作娴熟,正忙着加料、挤出、成型、冷却、牵引、收卷等一系列工序。滴灌带自动化生产线上,“一气呵成”的滴灌带被依次装载出库,将运往各地。

  近年来,天业节水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企业自身发展的根本动力,针对大田农作物、设施农业、园林艺果等不同作物种植类型研发出了性能好、易使用、价格优的高效节水器材,并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

  目前,天业滴灌技术已经推广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应用作物40多种,累计推广应用面积1亿多亩,并成功输出17个国家,在海外示范、推广面积累计达16万亩。

工人忙着生产。董生祥 摄工人忙着生产。董生祥 摄

  据悉,今年,天业节水农业将深入实施“稳存扩增”工程和“国有企业+合作社+职工”经营地管理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新建100万亩高标准农田,持续助推乡村振兴。在中亚和南亚国家打造6000亩滴灌示范田,高效农业种植技术辐射服务100万亩国外农田,加速中国节水技术走出国门。

  同时还将进一步在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加快现代农业向数字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全要素高质量发展,做深做强做优多种产业多元化一体化的现代节水农业全产业链。(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