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倒计时100天!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高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倒计时100天!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高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2024-03-01 18:00:21 来源:新疆网/乌鲁木齐晚报
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鲜衣少年,风华正茂。新学期踏着春风如约而至,新一年高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为师生备战高考加油鼓劲,一起唱响百日冲刺的青春之歌。

  “咚咚咚咚……”随着声声入耳的擂鼓节奏,百日冲刺动员大会拉开帷幕,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齐聚会场,开启新希望,踏上新征程。

  屏幕上的一帧帧画面记录着高三各班级点点滴滴的校园生活,时而引得学生哄笑一团,时而让老师们低语微笑。高三老师们表演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更是收到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师生们看来,这是“青春岁月喜忧参半 回忆却大都是甜的”的最好证明。

  在高三倒计时一百天之际,除了回忆的美好,留给高三师生更重要的是拼搏奋斗,是朝着理想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考到理想的分数”“考进理想的大学”“年级排名要更靠前”……纸条上记录着高三学子们的目标,被一个一个地贴到挑战板上,各班班长奋力擂动战鼓,学生们大声呼喊着专属他们的百日誓言。嘹亮激昂的呐喊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经久不息的宣誓词响彻了整个会场。

  高三3班的许倚帆呼吁同学们:“在这一百天里,让我们在学习中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多做一道题,多答一份试卷,多掌握一点知识与技巧。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不会辜负每个努力的人。”

  高三的家长代表们在大会上也表达了自己陪伴孩子共同努力的决心。高三4班学生家长曹静说:“我看到了孩子成绩的进步,也欣慰于她能力的提升,高中三年孩子非常辛苦,但临近关键时刻,我希望能和她一起再努力一下,让她给自己的高中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殷殷寄语,深深期望。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党总支书记郑开元给同学们送出了“决胜峰顶的信心”“科学备考的智心”“攻坚克难的决心”的“三心”建议,希望高三学子们在最后一百天,调整最好的状态,制定合理的计划,对自己怀有绝对的信心和勇气,备战高考,最终取得良好成绩。

  “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今日,师生、家长齐聚一堂,坚定信心向前,明日,沉稳、智慧、自信共行万里,成就新辉煌!

  来源:文/图 新疆网 记者 张佳元

  视 频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 于卓

  新疆网 记者 张佳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