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三大项目今年有望投用

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三大项目今年有望投用

2024-03-20 14:40: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0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今年,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三大项目有望投用。包括砂之船(乌鲁木齐)奥莱、同创国际贸易港、产业培育基地。

  3月14日,记者来到国际纺服中心,一座外观为红砖风格的商业综合体格外显眼,这就是砂之船(乌鲁木齐)奥莱。记者看到,各楼层内部的屋顶造型、电梯安装等都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铝板等细节安装。

  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王炎主要负责砂之船(乌鲁木齐)奥莱项目。他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一共有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分为超级运动馆、超级儿童馆和超级农庄,目前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4月中旬完成,随即各品牌方将开始装修自己的店面,预计今年8月试运行。

  在2000多平方米的超级儿童馆,屋顶是椭圆形造型,吊顶彩绘出了蓝色星空,屋顶的五扇天窗和室内十余米高的落地窗让整个儿童馆明亮通透,甚至可以看到飞机起落的场景。

  王炎说,装修都是采用环保材料,超级儿童馆后期还将布置模型,利用智能化声、光、电等效果,让前来游玩的孩子们了解航空航天的魅力。

  砂之船(乌鲁木齐)奥莱由国际纺服中心和砂之船集团联合开发运营,可承载国际国内知名品牌300余个,业态包含服装服饰、美妆皮具、珠宝名表、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

  砂之船(乌鲁木齐)奥莱副总经理曾小丽说,国际纺服中心坐落于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内,具有北迎国际陆港区、南依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西联综合保税区、东通高铁片区的区位优势,不少品牌方正是看好这一区位优势,选择签约入驻奥莱,大家都希望借助这里的优势,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国际纺服中心是乌鲁木齐和自治区的重点项目,规划面积约3000亩,园区内各类重点项目分为功能产业类、道路交通类、市政设施类三大项共20个。随着建设的推进,目前园区内各项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预计今年9月,与砂之船(乌鲁木齐)奥莱一同投入运营的还有同创国际贸易港、产业培育基地。

  其中,同创国际贸易港有20万平方米的品牌总部集群,汇聚全新疆各品类头部企业77家公司入驻、30万平方米的精品批发,以及10万平方米的进出口贸易区等板块。

  产业培育基地项目是国际纺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定位为高端人才孵化器,主要功能是为纺织产业培育发展空间及配套服务。

  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说,园区内进行项目建设的同时,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公司将继续完善园区功能项目配套,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并将依托国家级棉花棉纱交易中心,着力推动棉花棉纱产业集聚,促进新疆纺织业向国际化发展。

  目前,国际纺服中心已有全国棉花交易市场集团新疆总部入驻。与无锡惠山经开区共同设立“新惠产业协同中心”,促进中西部产业协同发展。围绕棉纺等多种产品开展规模化商品交易,累计交易额超45亿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