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首颁绿谷惠才卡 13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获颁

乌鲁木齐经开区首颁绿谷惠才卡 13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获颁

2024-03-20 14:39: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经开区(头区)13位人才代表获得首批绿谷惠才卡。

经开区(头区)13位人才代表获得首批绿谷惠才卡。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0日电(杜冬玲 王会提 姚刚)3月18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入选者薛世民等13位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专家高层次人才代表获颁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惠才卡,成为绿谷惠才卡首批“尝鲜者”。

  根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惠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该卡持有人可享受经开区(头区)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金融贷款、住房安居、购车优惠、商超折扣、文娱餐饮等18项绿色通道服务。

  绿谷惠才卡是经开区(头区)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制发的专属身份卡、服务卡、荣誉卡,4类人才可申领并享受该卡绿色通道服务。4类人才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家和自治区级领军人才,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乌鲁木齐市“6+4”产业体系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等有突出贡献的市级领军人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技能资格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在经开区(头区)注册运营的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岗位或急需紧缺一线生产及研发技术骨干、区级技能大师等人才。

  目前,绿谷惠才卡的自主办理已全面铺开,预计今年将发放绿谷惠才卡近千张,并将以每年300至500张的速度递增发放。

  “经开区(头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为辖区的链主企业,接下来我们要以更开放的视野,吸引更多的重点项目、产业来经开区(头区),邀请更多的院士、专家来到这里,特别是引进经开区(头区)重点产业急需人才,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经济强区助力。”“天池英才”创业领军人才、经开区(头区)招商引智大使杨森说。

  此次获得绿谷惠才卡的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党支部书记、高级教师陈妍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发挥一人带动一群,一群带动一方的作用,以一流的业绩、过硬的作风,为经开区(头区)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绿谷惠才卡的投入使用,充分体现了经开区(头区)重才爱才的诚意和对人才发展寄予的厚望,同时也是经开区(头区)着眼高端人才队伍发展、纵深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经开区(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智睿说。

  她介绍,区委组织部将立足部门职能,凝聚各方合力,推动人才工作与社会资源的良性互动。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优化服务事项,丰富服务内容,拿出更多服务发展、服务经济、服务人才的创新举措。同时,健全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打造有温度有亲情的人才环境,提供有为有位的人才创业平台,以一流环境聚一流人才,让各类人才在经开区(头区)各尽其才、大展其长,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