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累计交易额3322.84万元!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晒成绩单

累计交易额3322.84万元!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晒成绩单

2024-04-17 18:33:36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窗口位于喀什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董晓 摄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窗口位于喀什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董晓 摄

  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自2023年12月揭牌以来,已发展会员24家,上架产品14个,累计成交4笔,成交额3322.84万元。其中2023年12月成交3笔,累计成交额1350万元;2024年4月成交1笔,交易额1972.84万元。

  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由新疆空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喀什)服务基地通过粤新两地优势整合,依托广东成熟的数据开发利用模式和流通交易体系,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可根据交易双方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数据资产合规登记指引服务和信用背书。

  喀什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办主任张栋说:“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已注册的数商能够提供相关的数据服务,适应我局当前正在推进的喀什市智慧安全城市数据需求,经过沟通磋商,广州数据交易所(喀什)服务基地为我们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我方需求。”

  新疆空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管张毅说:“通过与空天信息产业园落地企业航天宏图沟通,现已开发14款数据产品,目前正在做上架前的合规审查。”

  喀什拥有丰富的空天信息数据资源,以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诸多特色产业,具备建成高能级、国际化数据要素流通枢纽的天然优势。当前,(喀什)服务基地有望与农业、纺织、能源、文旅、地理空天信息等产业紧密结合,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推新疆本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空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管张毅说:“基地将立足喀什、面向全疆、辐射中亚南亚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为喀什地区数据要素进场交易扫清技术障碍,将帮助喀什探索数据要素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同时,利用‘大数据+’模式为新疆本地传统产业赋能,大幅提升传统产业的经济效益。接下来在广州数据交易所的指导下我们将开展对数商企业的走访,深入挖掘城市管理、农业、馕产业及旅游文化数据应用场景,力争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董晓 艾孜海尔 报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