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源县“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行动助成长

新源县“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3-05-23 18:58: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曹小娟 聂少华)近日,新源县民政局走进新源县儿童福利院,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主题宣传活动,向学生们宣传尊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营造“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宣传氛围,倡导学生们尊重创意、支持正版。

  活动中,民政局的干部及志愿者给同学们讲解了绿书签的含义,倡导同学们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且为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新源县第一中学高一(14)班学生 左拉•马志强说:今天我了解到了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去支持绿色、健康对我们身心有帮助的正版书籍,抵制非法盗版的读物,我也会宣传给我的同学、朋友们,让他们也支持这个绿色健康正版读物。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绿书签行动”的文化惠民力度,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同学们可凭借“绿书签”在县新华书店享受8.8折购书优惠,在宣传推广“绿书签”的同时,使读书爱好者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

  新源县民政局宣传干事张玲说:今天我们走进新源县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我们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今后,我们也将大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绿书签行动”等系列宣传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不断丰富宣传的内容与形式,为未成年人带来更多有益的知识和思维方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