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压实工作责任 召开工作部署会

压实工作责任 召开工作部署会

2023-08-05 20:10: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王潇翀)8月4日,和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上半年业务分析研判和下半年检察工作部署会。会议学习传达了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自治区分州市院检察长研讨班和地区检察分院上半年业务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主持,检察长通报了上半年各项业务指标完成和各部门撰写信息情况,负责绩效考核的副检察长解读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考核分州市检察院工作办法》。

  针对上半年检察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和地区检察分院上半年业务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反馈通报的问题,党组书记要求全院干警“强化七种意识”,找准短板弱项、细化补强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上要有“求极致”思维,善于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心无旁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强化质量意识。“办案,办的是他人的人生”,质量是检察官必须恪守的首要标准,务必要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三要强化目标意识。认真研读上级院考核办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明确短板弱项,才能事半功倍,提升质效。四要强化协作意识。牢固树立业务“一盘棋”思想,部门间要打通业务“壁垒”,只有协作、学会分享,才能共赢多赢。五要强化领导意识。有责必担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不能只顾办案,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管理责任。六要强化宣传意识。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要牢牢把握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多维度讲好“检察故事”。七要强化危机意识。认真客观分析业务指标存在的短板弱项,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迎难而上,确保短板弱项得到提升。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