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笔温暖的取款业务

一笔温暖的取款业务

2022-03-07 20:22: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7日电(魏潇乐 张翔淋)2月24日,一位愁眉不展的老太太被搀扶着来到呼图壁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见状,急忙迎上去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老伴因病去世,走得很突然,想把他卡里的钱取出来,但听别人说,想要取钱得去公证,特别麻烦还要花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位姓刘的老大娘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哽咽着对大堂经理说。

  经仔细询问,大家才知道,这位家住呼图壁县的刘大娘今年已88岁高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伴去世后和远房亲戚居住在一起。前些日子,刘大娘在整理老伴遗物时找到了一张呼图壁农商银行的银行卡,可由于之前都是老伴来办理存款业务,家里没人知道银行卡的密码,这让刘大娘犯了愁,这才来到了营业部询问解决办法。

图为刘大娘在呼图壁农商银行营业部办理已故人员小额存款继承业务。魏潇乐 摄

  经查证相关证明文件后,该行工作人员查询得知刘大娘老伴名下在该行存款有近1万元,且符合办理已故人员小额存款继承事项,即已故存款人在同一法人银行的账户余额合计不超过1万元(含)的,第一顺序继承人无需办理继承公证,可直接向银行申请办理提取业务。

  大堂经理随即向老人说明了办理该业务所需提供的相关材料,但刘大娘和老伴的户籍地都在外地,无法尽快提供亲属关系证明。为了尽快帮助大娘解决问题,呼图壁农商银行马上与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不怕麻烦多方沟通协调,终于在半小时以内,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以传真方式发来了刘大娘与其老伴的亲属关系证明,刘大娘顺利地取出了账户内的8000元现金。

  据了解,已故人小额存款提取流程由原先“继承公证+银行审核”简化为仅有银行进行审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办事效率。呼图壁农商银行坚持务实与温情并重,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诠释了新疆农信“只为你用心”的服务理念。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