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扮靓首府“后花园”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扮靓首府“后花园”

2022-04-06 19:29: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6日电(高景婕)春日里的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清新暖风拂面,大大小小的农家乐与民宿正忙着迎接而至的游客,热腾腾的奶茶和各样特色美食就要出锅……这是南山最平常的一天,这里有最令人钟爱的宁静与惬意。近年来,由于乌鲁木齐农商银行不断的金融加持,使得乌鲁木齐县旅游业蓬勃发展,让这个乌鲁木齐市的“后花园”成为了新疆旅游的“打卡地”。

  乌鲁木齐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物风光,拥有5A级景区天山大峡谷、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闲来小镇特色美食街等,是乌鲁木齐市民乃至各地游客旅游休闲的绝佳之地。作为乌鲁木齐县域极具影响力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乌鲁木齐农商银行依据该县的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积极输送金融活水,近三年来,累计发放旅游业支持贷款2.6亿元,帮助乌鲁木齐县形成了吃、住、游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作为国内三大滑雪场之一,冬季假日最高人流量可达1万人次,雪场建立之初,该行就为其提供了3000万元的贷款支持。除此之外,随着乌鲁木齐县农家乐、乡村民宿、特色小镇康养基地、绿色种植采摘基地、民族手工业等旅游项目的建设,该行接连创新推出了“条码支付流量贷”、“租金贷”、“助农贷”等一系列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助力该县全面提升旅游软硬件水平。

图为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员工<右>在南山景区内调研民宿贷款项目。俞天龙 摄

图为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员工<右>在南山景区内调研民宿贷款项目。俞天龙 摄

  据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还将积极倡导绿色金融,重点支持“洁净南山”等清洁能源项目工程,当好青山绿水的金融守护者。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