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绿色金融打造“绿水青山”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绿色金融打造“绿水青山”

2022-04-14 16:41: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4日电(高景婕)近年来,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各项绿色金融贷款政策,切实加大对低碳环保行业的有效信贷投入,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乌鲁木齐县绿色生态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2021年末,绿色信贷余额2.25亿元。其中,清洁生产产业1.2亿元,清洁能源产业贷款100万元,生态环境产业1150万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9200万元。

  根据《绿色信贷指引》及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印发的《新疆农村信用社绿色金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行将发放的支持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公司的贷款定义为绿色贷款,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制定绿色信贷绩效考核等方式,推动绿色金融政策的执行。此外,该行还成立了绿色金融领导小组,制定《绿色信贷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信贷支持的重点和方向,规范了绿色信贷的职责分工、工作机制、流程管理和保障体制。同时,加强对客户经理关于绿色信贷的培训,指导全辖绿色信贷工作有序开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境公司)就是该行绿色信贷的受益者之一,环境公司主要承接生态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项目、煤改电项目招商引资投资建厂等项目建设。2021年9月,该公司在购买承接的施工项目中所需的原材料及支付劳务费时,资金短缺无法周转,该行了解情况后为其提供了2300万元,为期一年的流动资金贷款,低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为该公司解决了经营活动资金暂时短缺的困难,及时补充了其流动资金。

  该行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和绩效考核,树立绿色名牌,为清洁低碳能源、绿色减排行业提供坚实的信贷支持。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