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两次饮酒驾车被吊销驾照罚款4200元拘留20天

男子两次饮酒驾车被吊销驾照罚款4200元拘留20天

2022-07-19 16:21: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严万海) 7月19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中队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毛某某两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给予顶格罚款,依法吊销其驾驶证、罚款42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被送进拘留所执行。

  据了解,家住库尔勒市英下乡29岁的毛某某是一位饮酒驾驶机动车“上瘾”,民警将毛某某被送往拘留所后,让他尝到了两次饮酒驾车、无视法律法规的“苦果”。

  2021年8月23日晚,毛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乡村道路上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库尔勒交警大队依法对毛某某给予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罚。

  毛某某不思悔改,在明知驾驶证记12分的情况下,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撞上一辆电动车后,他竟然驾车逃离了现场。

  今年5月21日23时许,毛某某遇到了两名要好的朋友,他们在库尔勒市英下乡加气站附近的烤肉店相聚,边吃烤肉,边喝啤酒,十分惬意。大家觉得还不尽兴,于5月22日凌晨2时许,又“转战”到一家音乐餐吧,继续喝酒喝歌,感觉非常开心。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凌晨5时30分许,毛某某借着酒意,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将两位朋友送回家中。凌晨6时35分许,毛某某饮酒开车至库尔勒沙依东园艺场十二分场社区前路段时,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两轮电动车相撞,造成车辆损坏、驾乘电动车的两名男子受了伤。此时,毛某某非常害怕,驾驶车辆逃离了现场。

  库尔勒交警大队民警根据受伤男子的报警情况和监控录像,很快将毛某某抓获归案。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