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深圳爱心人士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师生捐赠饮水设备

深圳爱心人士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师生捐赠饮水设备

2022-07-25 12:40: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 7月19日,在新疆阿克苏市蚕种场小学和温宿县第五中学,一群纯真可爱的孩子在为他们尊敬的爱心天使敬献红领巾,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深圳爱心人士捐赠饮水设备的诚挚感谢。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是一场由阿克苏地区点滴公益协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爱心公益活动。阿克苏地区点滴公益协会成立于2022年1月,由深、阿两地的爱心企业家联合发起成立,协会的宗旨是: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公益慈善研究与宣传,志愿者服务和培训。

  据阿克苏地区点滴公益协会会长曾思红介绍,这次捐赠活动是点滴公益协会“深爱 净水暖童”项目的启动仪式暨首期捐赠,阿克苏地区点滴公益协会向阿克苏市和温宿县教育系统总共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直饮水设备和4000个健康饮水杯,覆盖了6所学校和幼儿园。项目命名“深爱·净水暖童”,深,有深圳的含义,也有深切关爱的含义;深爱,一方面体现来自深、阿两地爱心捐资人士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体现点滴公益对乡村青少年深深的关爱。净水,体现项目内容,就是给孩子们捐赠净水设备、水杯以及健康课堂。暖童,体现用点滴公益及深圳主力团队的力量温暖边疆乡村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本次“深爱·净水暖童”公益项目计划为期一年,总覆盖10所学校6000名学生。

  捐赠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阿克苏市和温宿县教育系统及团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两地教育系统领导分别出席活动,并代表受捐学校表达了他们对点滴公益协会特别是来自深圳爱心人士的真挚感谢。

  本次活动的最后,阿克苏地区点滴公益协会执行会长刘少华代表协会表态,他讲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公益,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从事公益需要绝对的定力和魄力。点滴公益协会的每名会员,从决心投身公益一刻,就报定了长期奉献边疆,长期支援边疆的信心和决心。他代表点滴公益协会郑重表态:我们将在党的正确指引和各级领导关心指导下,长期在本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为推动本地公益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之力。希望借助公益活动,扩大影响,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家关注公益,关注弱势群体,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地区的助学、扶贫、公益事业中来,或捐助优秀学生、贫困群众;或投资创业,带动区域发展。

  阿克苏地区点滴公益协会的“深爱 净水暖童”公益项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点滴公益能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通过这个大爱的项目,让更多亟待解决健康饮水的农村区域孩子早日喝上卫生健康的直饮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