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专精特新” 汇一行一策赋能企业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专精特新” 汇一行一策赋能企业发展

2022-07-25 10:50: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王小军 杨依萱)近日,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新疆工信厅”)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以下简称“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在会上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密不可分。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惠及各族群众、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推进新疆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迫切需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在此,希望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能够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创新信贷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实现与企业的共存、共荣、共同成长。

  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兴表示,民生银行将依照新疆工信厅项目信息推送和项目支持政策、授信进展会商沟通机制等指导要求,积极贡献金融力量,为构建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聚焦科技和创新领域,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通过“专精特新”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更多科创型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2022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为多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了专属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跨行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孙兴行长表示,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也将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会为新的起点,积极参与新疆“富民兴疆”重点项目推动,建立民生银行总分支、境内外一体化协同机制,打造涵盖首席经理、客户经理、项目经理、风险经理、产品经理在内的“五位一体”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效化、综合化服务,以满足客户全方位、多元化、生态化的需求。

  会议期间,“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与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疆某线缆公司负责人说:“今年我公司与民生银行取得合作,获得公司授信额度。从产品方案设计到业务落地,都很符合企业的经营周转需求,审批速度快,效率高,产品运用灵活,服务到位,感谢民生银行对胡杨线的大力支持。银企的良性互动有利于推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价值共创和深度融合,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新疆工信厅和民生银行精心搭建的交流平台,助力新疆经济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让我们感受到了有温度的服务。”

  新疆某食品公司负责人在“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发言中分享与民生银行合作的情况:“在合作的过程中,民生银行受到了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不仅产品丰富、服务高效,还能够结合企业的行业特点和生产要素设计合理的授信方案,贴近企业需求,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银行是以企业为中心,并且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

  签约仪式上,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专精特新”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未来,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充分发挥总行规划引领优势,以新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为契机,围绕新疆重点行业、重点客群、重点项目,全力推动政策援疆,助力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