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八届荷花节暨非遗文化周开幕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八届荷花节暨非遗文化周开幕

2022-07-23 18:00: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3日电 (喇小飞)“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荷花,能不出新疆就欣赏到其他省份的非遗文化,非常高兴,希望以后多办这样的活动。”带着孩子来赏荷花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市民周成杰说。

  22日,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八届荷花节暨非遗文化周在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景区开幕。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如特色非遗展、汉服体验、打铁花技艺特效表演、泼水节互动体验、团场特色产品展等。

  山西省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晋剧表演艺术家武凌云一袭关公扮相,登台表演晋剧曲目《关公》,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武凌云说,这是他时隔十年后再次来到新疆,与上回相比,变化非常大,甚至让他萌生退休后到新疆生活的想法。“这趟来新疆,想让新疆的各族民众认识山西的非遗传承晋剧,多了解咱们中国优秀传统‘关公’戏剧文化。”

  五家渠市荷花节自2005年开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据悉,本次开幕式所在的青格达湖景区,共有莲花508亩,26个荷花品种,43个睡莲品种,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荷花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大片盛开的莲花。记者注意到,湖边不少游客纷纷举着手机拍摄莲花留念。

  “五家渠市着力打造了夏有荷花节,春有郁金香节,秋有观鸟节,冬有冰雪体育旅游节的‘三花一鸟’节庆品牌。今年我们投入1.63亿用于完善青格达湖景区的配套设施,推动景区的发展建设。”第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慧丽说。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第六师五家渠市累计接待游客209.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长1.52%。

  第六师副师长、五家渠市副市长闫盛红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旅游节平台,带动五家渠市周边的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将五家渠打造为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