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上半年阿克苏地区开展240场次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

上半年阿克苏地区开展240场次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

2022-07-22 18:41:4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上半年地区开展240场次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

  促进8923人实现就业

  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7月19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地区开展240场次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262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3768个,促进8923人实现就业。

  近日,拜城县人社局开展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见习单位搭建就业供需平台。

  活动开展前期,拜城县人社局结合近期高校毕业生报到情况和中职院校各专业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对见习岗位和学生毕业专业进行精准匹配,提升活动就业成功率。

  活动过程中,汽车维修、电工、电焊工等专业高校毕业生实地观摩了亚新汽修厂就业见习基地,了解企业就业见习人员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生活状况等基本情况。

  亚新汽修厂负责人颜爱林说:“今年企业申报了就业见习基地,通过为高校毕业生和待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方式培养专业人才,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活动,是地区25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其中一项。今年以来,地区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层劳动保障服务站所和协理员队伍作用,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对接,认真摸排和掌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及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和引导用人单位结合招聘需求、用工层次、参会群体等精准参加招聘活动。同时,积极搭建抖音、阿克苏招聘网等线上直播平台,每周定期开展两次“直播带岗”“职业指导”直播服务,并在阿克苏招聘网设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网络招聘专区,实时发布各类招聘、求职信息。此外,通过招聘活动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院校、进巴扎、进夜市,把招聘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促进求职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