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三个坚持”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新疆焉耆:“三个坚持”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2-07-22 18:07: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2日电(古再尔·阿不都巴海)新疆焉耆县为充分发扬“枫桥经验”,切实提升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质效。始终以“早发现、早化解、早稳定”的工作原则,以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全面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

  坚持“面对面”交流,畅通沟通渠道。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发展方向,牢牢把握“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主动出击,常态化组织公安民辅警逐户上门、逐人沟通,深入摸排辖区各类矛盾纠纷,用“角度调换、换位思考、多方洽谈”的方式,让民辅警沉下身化解矛盾、让群众静下心化解纠纷,面对面在群众家中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各类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前沿阵地,真正做到矛盾不升级、纠纷不激化。

  坚持“心贴心”疏导,融洽警民关系。强化以“贴心疏导”为主的理念,组织民辅警耐心向群众“重”在讲理说法,“明”确利害关系,“心”贴心疏导群众心理矛盾,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表达诉求、解决问题,以心换心,融洽纠纷现场化解氛围,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有效的防止矛盾升级、纠纷扩大,切实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坚持“手拉手”化解,普法宣传助力。以宣促调,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处和矛盾多发区域,定期通过入户普法、入户释法的方式引导辖区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并通过广泛宣传“美德故事、典型案例、矛盾成本”等多项教育内容,再次向广大群众强调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在纠纷化解工作中“理性”观念和法律意识,为着力打造社会矛盾共调共处新局面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