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嘉兴医疗援疆专家已为沙雅县84名先心病幼儿做免费手术

嘉兴医疗援疆专家已为沙雅县84名先心病幼儿做免费手术

2022-07-22 17:16: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2日电(张永杰 朱志升)7月22日7时20分,嘉兴医疗专家、沙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莹和嘉兴援疆专家、沙雅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华伟早早起床洗漱,来不及等食堂9时开吃早餐,就从住处步行走到县医院,为2名先心病幼儿做免费手术。

  此次手术是嘉兴医疗援疆开展的“幼儿心肺健康百园行”惠民义诊活动筛查出的先心病幼儿,是嘉兴援疆医疗队谋划实施的“百千万”三大医疗援疆项目之一。其主要形式是以援疆医生为核心,携带便携式超声仪,深入沙雅县113所幼儿园,对在园的12000余名幼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实现对患先天性心脏病幼儿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image图中为援疆专家王华伟和右为自治区专家沈祥礼在手术中。朱志升 摄 

  第一个进手术室的是6岁多的沙雅县海楼镇古再勒博斯坦村幼儿园的孩子阿卜杜塞米·库尔班。手术期间,他的妈妈则莱罕·伊米提一直等候在手术室门口的长凳上。手术经过40多分钟就顺利完成,术后三天就可以出院在家休养。

  则莱罕·伊米提既紧张又高兴,她说:“我终于等到援疆专家给孩子做手术了,以前还不知道孩子有这种病,通过援疆专家到我们村幼儿园筛查,才知道孩子患有先心病,现在通过做免费手术,我的孩子就恢复了正常健康体质,实在是太感谢援疆专家了……”

  赵莹介绍,医疗援疆项目“幼儿心肺健康百园行”活动已接近尾声,截止目前,嘉兴援疆医疗队已完成沙雅县112所幼儿园、11896名幼儿的先心病筛查,算上今天做手术的2名孩子,已有84名孩子得到免费的先心病介入手术救治,累计减免各类费用240多万元。

  谈到该项目的实施过程,赵莹说:“目前,在嘉兴援疆医疗队和沙雅县人民医院的积极配合下,本院已能开展部分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手术,还带动了沙雅县人民医院超声科、介入科、麻醉科及儿科等多学科的发展,做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据了解,此次手术还邀请了医疗联盟单位自治区中医院专家沈祥礼,这是医疗援疆项目“幼儿心肺健康百园行”活动开展以来,在沙雅县人民医院进行的第六批免费先心病介入手术。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