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盛大开幕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盛大开幕

2022-07-22 12:23:59 来源:博州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晚,由自治区体育局、文旅厅和博州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精河县盛大开幕。国内33支高水平车队的167名运动员相聚博州,圆梦环湖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宝忠,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世才出席开幕式。

  博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何永慧出席开幕式。

  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博州及第五师双河市领导巴德玛拉、刘自重、韩守领、莎茹、艾则孜·艾力、李鸣、程鹏、郭晓军参加开幕式。

  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英主持开幕式。

  图片车队亮相

  冯宝忠在贺词中说,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打造成为“中国十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推动博州乃至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随着环湖赛事发展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为火热发展的新疆旅游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业余自行车品牌赛事之一。环湖赛是自行车爱好者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精彩平台,希望赛事越来越好,以赛聚友、以赛带旅游、以赛促团结、以赛宣传新疆,把“骑行、超越、绿色、健康”的理念持续坚持下去,打造中国自行车运动的一张亮丽名片。

  图片歌舞表演 

  刘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博州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旅游兴州”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温赛旅游一体化发展,充分挖掘体育、旅游、生态文化等优势资源,全力打造集体育文化交流、赛事观赏、生态旅游、引领绿色生活为一体的国际化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是博州各族人民的盛大节日和向世人展现博州壮丽自然风光、巨大发展成就和民族文化魅力的重要平台。本届赛事共有5个赛段,全程420公里,行经雪山、戈壁、草原、湿地、高山湖泊等自然景观,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未来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参赛队伍和运动员,将在湖天花海、绝美雪山、草原戈壁之间展开激烈角逐,希望大家尽情体验自行车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毅力与智慧、竞技与精神、竞争与梦想,充分领略大美博州的纯净与辽阔、多姿与壮美、自然与奔放。

  开幕式上,精彩的现代舞、花式自行车技巧表演赛、街舞、小提琴组合表演、歌伴舞、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等文艺节目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图片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自2007年开始,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举办了十三届。2016年至2020年连续5年,在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该项赛事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的第一品牌赛事。

  文:张新燕、赛永杰

  图:于苏甫·艾尼、赛永杰

  博州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