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寻觅古于阗,一步一千年” 新疆和田约特干故城正式开放

“寻觅古于阗,一步一千年” 新疆和田约特干故城正式开放

2022-07-22 11:42:21 来源:中新网
  21日,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约特干故城举行开城仪式。 杨依萱 摄

  21日,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约特干故城举行开城仪式。 杨依萱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王小军 杨依萱)“旌旗猎猎,角楼精兵鼓角争鸣,英姿飒爽的骑兵飞驰而来……”21日,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约特干故城举行开城仪式并正式对外开放。

  当天,和田县约特干故城开城仪式气势恢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约特干故城以于阗古国的史料记载为基础,基本复原了史书中记载的方城、白色的阿以旺民居、苏密古堡、七凤塔……

  据和田县县长马合木提·马木提介绍,约特干故城项目的建成,对和田县乃至和田地区的文化资源和历史发掘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以往我们和田的文化旅游都是以史书等载体去展现,约特干故城项目的建成将会直接具体地将我们和田地区的文化历史通过歌舞等方式,展现给大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客亲临现场,感受“一城两风情,一店一故事”。 杨依萱 摄

  约特干故城作为和田地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凭借古于阗文化标定了自身的独特性与唯一性,夜间演出节目《万方乐奏有于阗》成为新疆首个全域行浸式超感演艺,在演员、建筑、投影、灯光、激光、舞美等多方面配合下将悠远厚重的于阗古国文化用艺术形式予以再现,通过全新的光影技术与历史文化故事相结合,让观众充分感受“一步一景,一路有戏”。

  据约特干故城总经理尚颖介绍,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除了满足基本的吃、住、行、游、购、娱以外,还增加了体、学、悟,体就是增加游客的体验度;学是在旅游中学习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悟是在约特干故城中有更多的感悟。

  据介绍,游客亲临现场,可感受“一城两风情,一店一故事”、沿街热情的商贩,可爱的卖花少女……都让游客仿佛置身于阗古国的繁华盛景中,步履间还原出“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与园区主题“一步一千年”相呼应。

  游客刘先生说:“来到故城,让我特别惊艳,没有想到这里有这样的一片建筑,还原了历史风貌,而且每个院子都有特色,建筑形态和花花草草都不太一样。跟我想象中的和田还蛮有反差的,演员都很热情,气氛非常热闹,让我能够融入其中。”

  据了解,约特干故城园区共计占地156亩,投资5亿多元,建成后共提供就业岗位逾3000个。(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