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察布查尔县:特色林果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新疆察布查尔县:特色林果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2022-07-22 10:12: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挂满枝头的果子。图为挂满枝头的果子。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以市场为导向,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7月20日,记者走进察布查尔镇安定村特色种植户张忠全的“大红袍”李子和“恐龙蛋”杏李园,看见一颗颗色泽鲜亮的杏李挂满枝头,饱满丰盈,晶莹剔透,密密麻麻的挨在一起,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紫水晶,十分惹人喜爱。

  张忠全告诉记者,为了拓宽增收渠道,他在2019年从辽宁营口引进了2000棵新品种“大红袍”李子和500棵“恐龙蛋”杏李树苗进行试种,4年培育期中,他通过增加有机肥、加强果树修剪及控制树势,花期放蜂,加强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等措施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今年35亩李子和杏李已挂果。 

  张忠全说:“我们这个果子用的都是农家肥,口感糖分都好。今后好好做修剪,加大对果园的管理,提高果品的品质,把产量提上去,争取明年多点收入。”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始终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苹果、油桃、树上干杏、樱桃、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增收,以产业助振兴,逐步引导农民依靠特色种植实现增收致富。

  作者 永海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