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7岁女学霸在新疆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得“双冠”

17岁女学霸在新疆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得“双冠”

2022-07-21 16:51: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王陆斌 师羌生)7月18日是“奔跑吧·少年”2022年度新疆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比赛的第二天,投掷比赛现场引人注目,第19届世界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铅球项目金牌得主17岁刘媛再次闪亮登场,在继昨天取得在女子U18铅球项目金牌后,今天U18组铁饼比赛中又以44.26米成绩获得金牌,为大家展示了冠军的实力和风采。

  赛后面对喜获双冠的祝贺,刘媛对这次成绩不算满意,她说:第19届世界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回国后隔离了一段时间,没有训练,这次比赛发挥一般,回去要努力训练,希望下一次比赛创造更好的成绩。

  乌市第十九中学党委书记姜伟说起刘媛是一脸的骄傲,更是满满的心疼,这个娃娃呀训练认真,能吃苦,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也是对她平时刻苦训练的回报,她不仅比赛成绩好,学习成绩也好,是班里的明星和骨干,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希望她今后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为新疆,为国家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

  刘媛,现就读于乌市第十九中学高二九班的这个小女生可是个知名人士,五年来成绩骄人,2018年在乌市第49届田径运动会初中女子铅球比赛就以15.33米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2018年全国U系列田径锦标赛获得铅球、铁饼季军;2019年获全国少年U16女子铁饼季军 铅球第四、2019年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女子铅球、铁饼冠军、2019年自治区田径锦标赛铅球、铁饼冠军;。2021年打破乌市51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高中女子铁饼记录、获2021年自治区大中学生运动会铅球冠军(达一级)铁饼亚军、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女子铅球、铁饼第四;2022年5月在第19届世界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刘媛同学在铅球比赛中以16.55米为中国队夺得金牌,铁饼项目比赛中以46.44米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这位新疆姑娘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两次升起国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是从一次次刻苦训练中得来的。

  来到巴州很快乐,刘媛说这里城市特别干净,空气清新,人也特别好,去年来过一次,今年来感觉非常熟悉,希望能再来。(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