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863.8公斤!新疆兵团农场冬小麦亩产创新高

863.8公斤!新疆兵团农场冬小麦亩产创新高

2022-07-20 19:15:20 来源:中新网
    丰收的小麦。 杨超 摄    丰收的小麦。 杨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杨超 张雪晶)仲夏时节,麦浪飘香。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冬小麦高产创建实收测产专家组的见证下,该场冬小麦亩产达到863.8公斤,再创新高。

  此次实产验收的滴灌冬小麦高产示范田位于奇台农场二十二连,种植的冬小麦品种为新冬52号。该场冬小麦高产创建实收测产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实产验收,在示范田中选取3个样点、3亩小麦地进行验收。

  
新疆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冬小麦高产创建实收测产专家组,在冬小麦示范田进行取样验收。 杨超 摄新疆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冬小麦高产创建实收测产专家组,在冬小麦示范田进行取样验收。 杨超 摄

  经过实地丈量、联合收割机实收、称重、水分测定、取样测杂质率等环节,种植户邵大文今年种植的冬小麦亩产达863.8公斤。

  “国家的政策好,补贴已经发放到手,收购价也高,特别是我今年施用了微生物菌肥,目前来看效果非常好,明年我还要带头继续种小麦,争取再创高产。”职工邵大文说。

  奇台农场素有“兵团粮仓”之称,是新疆兵团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小麦标准化示范基地。今年,该场粮食种植面积30.34万亩,占第六师粮食总面积的45.8%,其中小麦14.85万亩,占第六师小麦总面积的37.7%。

  
专家组组长李瑞奇在奇台农场二十二连小麦地里宣布高产结果。 杨超 摄专家组组长李瑞奇在奇台农场二十二连小麦地里宣布高产结果。 杨超 摄

  该场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依托新疆兵团农科院、第六师五家渠市农科所等科技部门,大力开展“三个一”高产创建试验田,重点推进冬小麦、春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超高产攻关,全面提升粮食生产水平。

  2021年,奇台农场新冬52号曾创下新疆小麦单产858.72公斤纪录。(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