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三届新疆亚欧国际节能环保博览会开幕 129家企业参展

第三届新疆亚欧国际节能环保博览会开幕 129家企业参展

2022-07-20 19:11:30 来源:中新网
    开幕式现场。 阿丽娅·吐尔洪 摄    开幕式现场。 阿丽娅·吐尔洪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阿丽娅·吐尔洪)7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22第三届新疆亚欧国际节能环保博览会”在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29家疆内外企业参展。

  此次展会主题为“创新·开放·共享——推进生态文明,共建一带一路”,展会场馆面积为9240平方米。集中展示大气污染与治理、空气净化与新风、土壤修复与治理、电采暖与空气源热泵、水污染防治、建筑与工业节能等与节能环保类相关产品与技术、环卫全产业链。

  展会现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吸引不少参展商客与参观者。该设备由新疆本土企业自主研发,智能垃圾分类柜通过智能化大数据便可操控,如城市管理部门可宏观掌控垃圾分类设备的布点运营状况,提高工作效率;民众使用该平台时,通过垃圾重量和正确投放获得积分,积分可变现或再指定商超兑换生活用品。

展会现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吸引不少参展商客与参观者。 阿丽娅·吐尔洪 摄展会现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吸引不少参展商客与参观者。 阿丽娅·吐尔洪 摄

  “只需手机下载该设备相应软件,便可操作智能垃圾分类柜。”乌鲁木齐亿能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介绍说。

  展会同期将开展环保产业有关论坛,与行业专家、学者建立沟通,宣传行业内新思维、新技术、新趋势,促进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环境与资源的优势,共同实现行业内高校互动。

  “新疆已经举办了三届节能环保展,主要目的也是为了疆内企业从整体排污节能降碳角度来实现‘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疆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贺华说。

  新疆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斌表示,目前新疆已规范建设了20个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8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使再生资源主要品种回收率达到80%以上,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循环经济的基础,促进了新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产业化发展。

  此次展会由新疆生态环境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指导;由新疆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节能协会、城镇供排水协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主办。(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