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多地景区热度“爆棚”

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多地景区热度“爆棚”

2022-07-20 19:08: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题: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多地景区热度“爆棚”

  作者 陶拴科

  “这次人太多了,我们从西安专门来看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虽然人多,但我们能看到如此精彩的‘天马浴河’表演,已经满足了。”西安游客王媛如是说道。

  近日,昭苏县迎来第三十届“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数万游客云集观赏“天马浴河”等景观,当地旅游业和新疆其他县市一样,一同迎来“井喷式”增长。“我们宾馆入住的游客从来没有这样爆满过,太高兴了。”昭苏县国泰旅游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说,“今年看‘天马浴河’的游客太多了,比2019年都多一半,这几天我们每天举行三次表演,往年这个季节每天都是两次,目前每天的游客超过3000人。”

  中新社记者在“天马浴河”节目表演现场看到,牧马人将40匹骏马从山上赶下,走向特克斯河河岸。在马群走到河岸后,牧马人挥鞭一声吆喝,马群会在岸边停下,稍微休整两三分钟后,牧马人又一声号令,马群“跳进”款款流动的河流,在水中奋蹄奔腾,河面上水花飞溅四射,场面壮观奇美。只见众多游客用手机、相机等拍下这不可多得的画面。

  距离昭苏县200余公里的新疆那拉提旅游景区,近期每天的接待游客量都突破2万人次,附近酒店、民宿同样爆满。已成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的旅游业,6月以来恢复迅猛。

  6月19日,来自重庆、四川、浙江等省市的923名游客乘坐华运号2022“万人游喀什”专列抵达喀什,这是2022年来到喀什的首趟旅游专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喀什地区旅游已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60亿元人民币。

  比邻喀什的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说:“今年从6月开始,旅游进入热潮,我们往年这个时候最好的时候,每天也就是1500多人(次),今年每天都在三四千人(次),我们的民宿验收合格,目前数量的游客完全可以接待。”

  网红旅行者“唐唐唤醒旅游”在被誉为“云端之乡”的布伦口乡旅游3日。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虽有一些高原反应,但独特的高原风光、文化以及热情善良的柯尔克孜族人,都使她流连忘返。“这段时间的旅行让我的粉丝量大增,我在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拍到了很多精彩视频,我把这些视频分享出去,阅读量很高,粉丝们纷纷留言想来新疆看看。”

  受益于旅游业迅猛恢复,在布伦口乡越来越多的农牧民接受礼仪规范、餐饮和家庭旅馆经营方面的培训,当地政府还对农牧民演艺队和民俗展示等项目提供资金和人才支持,选拔、培训讲解员,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参与旅游开发的积极性。“我们就是要让农民参与进来,共享旅游的红利,让老百姓富起来。”李文娟说。(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