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隐藏在深山的赌博点被呼图壁民警抓获

隐藏在深山的赌博点被呼图壁民警抓获

2022-07-20 18:02: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0日电(左昌梅 董婷)近日,呼图壁公安局成功捣毁一处流动赌博窝点,现场抓获涉嫌参赌人员27人,打响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第一枪。

  2022年6月29日,呼图壁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呼图壁县雀尔沟镇南山牧村南侧山沟附近有人搭帐篷聚众赌博。民警迅速前往举报地点,经侦查发现,该窝点涉赌人员多且流动性较大。民警锁定涉赌窝点位置,迅速摸清周边环境及参赌人员情况后,周密部署,重拳出击,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抓捕。7月3日19时40分,随着一声令下,民警们冲进帐篷,当场抓获涉嫌参赌人员共27人,收缴赌资13余万元,一举端掉了此流动赌博窝点。

  经调查,参赌人员多数为外地人,为躲避警方的打击,他们不断变换聚赌窝点,多次辗转于荒郊野外,常年“赶场子”参赌。6月底该团伙陆续从异地流窜至呼图壁县,以为在偏远的山区聚赌就能逃过警察的火眼金睛,当聚赌正酣时,被突然来访的警察吓得四下逃窜,却未料到,呼图壁的公安民警们早已布下了天罗地网。

  经审讯,所有参赌人员对自己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示:沉迷赌博不仅危害个人的心灵、意志、身体、家庭和前途,还影响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若在生活中发现赌博违法线索,请积极拨打“110”举报!

  无论是藏在深山,还是在市井,呼图壁公安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法律小科普:

  [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0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赌博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3条之规定,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控,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