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42头牛落水渠 和布克赛尔县警民联动挽回经济损失30来万元

42头牛落水渠 和布克赛尔县警民联动挽回经济损失30来万元

2022-07-21 15:22: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周章惠)7月21日10时,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夏孜盖乡引额济克大渠处,村民李新全艰难赶着210头牛,酷暑难耐、沿途无水,见到波涛滚滚的水渠,牛群驻步,结果相互踩踏,纷纷落水。

  “噗通、噗通、噗通……”李新全听着落水的声音心也噗通起来。

  他哆嗦地拿起电话,口齿不清的向夏孜盖派出所求救。

  夏孜盖派出所所长杜彧听闻,抓起救护绳索,手一挥,4名民(辅)警驱车上路,事发地点还有半个小时路程,望4名人员,杜彧果断给村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184团派出所打电话,请求增援。

  一时间,几方力量汇聚到事发地点,此刻一群牛浸泡在水渠,套上牛脖颈后,因体型太大,加之在水中不停扑腾,大伙几次尝试后,未成功。

  几分钟后,附近的村两委、村民又赶来了近100余人,“一、二、三!”“一、二、三!”警民合力,高亢的口号声打破夏日污裁,大家都忘巴端头大汗,所者人心往一处使,只有一个信念,救牛?

  “一头、二头、三头……”看着牛一头头被拽上来,有的还活蹦乱跳的样子,李新全脸上慢慢露出笑容。

  粗略的估算,掉进去了42头牛,还有个别的牛被激流冲到下游,另外一部分人驱车到下流等着,两个小时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共救出31头牛。

  事后,李新全告诉杜彧,这个牛是西门塔尔牛,大牛比一般品种贵5000元。“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们,替我挽回了价值30来万元啊!”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