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做好电煤运输保供,彰显新疆铁路责任担当

做好电煤运输保供,彰显新疆铁路责任担当

2022-07-21 12:4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白阳)盛夏时节来临,全国各地气温不断攀升,面对电煤供应紧张实际,新疆铁路部门扎实开展发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保供,保障人民群众清凉度夏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贡献“铁力量”、展现“铁担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最大限度保障煤炭运输,新疆铁路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所需,想电厂之所想,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骨干作用,提前组织营销人员与84家煤炭生产企业对接,对148家重点用煤企业量身制定物流运输方案,保证日均开行煤炭整列货物列车不低于68列,解决好用煤企业电煤运输难题。同时,盯控好管内38个煤炭装车点的煤炭装车日班兑现率,确保日均装车稳定在3700车以上。

  电煤运输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从煤矿运输到电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很多地方路途遥远,而且运输过程中可能会随时出现各种突发情况。为了落实好电煤保供的基本要求,新疆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综合以往的相关经验,制定了详细的电煤运输计划,每日对接电煤供需情况和应急保供运输需求,随时协调解决运输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每一趟电煤列车的安全运输。在深化电煤运输上,坚持“多卸快排”原则,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存在误差,将电煤运输各个环节中耗费的时间降到最低,全力提升了“绿色通道”运输能力,这对于保障电煤运输的成效性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电煤运输的一线,现场作业任务多,列车调配复杂,同时还需克服夏季高温的影响。新疆铁路部门抽调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负责电煤列车运输工作,他们全力克服高温天气,积极优先报请、优先配车、优先挂运,合理调配运力,不断优化各环节的作业方案,完善运输组织措施,真正实现了快取快送,快卸快排,使车辆周转更快、更安全。铁路干部职工坚守自己的初心不动摇,始终将电煤运输当做当前的重点工作来做,没有半点的松懈,这些都是他们实干担当的生动体现。据了解,截至6月30日,新疆铁路部门累计完成煤炭运输5778.7 万吨,同比增长30.5%,其中电煤日均装车3232车、同比增加1766车。出疆煤炭装车日均2121车,环比增加288车,疆煤外运完成2331.5 万吨,同比增长42.6%。

  目前,新疆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运力优势,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组织29个疆煤外运装车点,打满兰新、格库、临哈线等出疆通道能力,增开跨局集团公司电煤直达货物列车,进一步提高疆煤外运保供运输能力,在满足民生需求上凸显自己的价值,在国民经济发展上展现出自己的责任担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