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八旬老人独自爬上楼顶 民警及时赶到救助

八旬老人独自爬上楼顶 民警及时赶到救助

2022-07-21 12:24: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王雪峰)7月19日,新疆库尔勒市一位八旬老人独自爬上居民小区顶楼,好在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扶下楼,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快点,快到水岸名都小区来一下,有个人站在楼顶。”7月19日晚22时43分,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亚森·艾则孜带着警力赶到现场,登上楼顶后发现是一位老人在天台上徘徊,民警边沟通边将老人扶下楼。经过沟通发现,该老人意识并不是很清醒,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就连家人的基本信息也说不全。

  考虑到天色较晚以及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一边分布警力在小区内打听,一边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询问了解到老人的信息及具体家庭住址,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原来,老人今年82岁,患有较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平时出门基本都有家人陪同,当晚也是儿媳妇陪着一起下楼散步,可散完步走到楼下时,儿媳妇突然想到有个快递在小区商店还没取,想想都已经到楼下了,老人自己也就上楼回家了,没想到老人当时竟又泛起了迷糊,忘记了自己家楼层,乘电梯一直到了顶层不说,又慢慢爬上了楼顶。

  “多亏了你们,今天真是有惊无险,我母亲这个病有时候挺严重的,再一个年龄也大了,每天她一出门,我们两口子都特别注意,有时候买个菜、跟邻居说话的功夫,她就不吭声自己走了,刚刚我们下楼也找了,真没想到她会往楼顶上跑……”见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任先生长吁了一口气。

  警方提示:家中有年龄较大的老人外出时,家属尽量陪同,如有患病老人的,一定谨慎老人单独外出,并制作亲属联系卡放在老人身上,如发现老人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