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精河举办枸杞高峰论坛 6家企业签约12亿元

新疆精河举办枸杞高峰论坛 6家企业签约12亿元

2022-07-22 11:46:01 来源:中新网
  枸杞相关企业与精河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巴金 摄

  枸杞相关企业与精河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巴金 摄

  中新网新疆精河7月21日电(潘琦)21日,2022年第五届枸杞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新疆精河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枸杞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为精河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当日,6家企业与新疆精河县政府签约枸杞产业投资协议12亿元。

  本次枸杞高峰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就“精河枸杞”产品加工、鲜果保鲜、品牌打造、质量安全、直播产业、融合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

  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主任、教授刘敦华说,精河县枸杞产业在种植、品种、加工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近年来,精河枸杞种植面积和产量不断扩大,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的种植方式。

  
2022年第五届枸杞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潘琦 摄2022年第五届枸杞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潘琦 摄

  他指出,枸杞产业发展有三大利好机遇。枸杞产品的营养与保健功能逐渐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欧美、中亚新兴市场消费需求不断增加,国际出口总体呈现逐年递增趋势,且高端市场需求强劲,以枸杞为原料的精深加工品成为近年来高端食品与保健品消费市场的新宠。同时,枸杞既是经济效益良好的经济林种,也是生态效益较高的生态林种。可以预判,未来枸杞产业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据介绍,精河现有枸杞种植面积10.01万亩,2021年干果产量1.6万吨以上,产值达6.16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35%。目前,精河县培育枸杞种植合作社25家、枸杞加工企业13家,枸杞产品从干果扩展到枸杞原浆、枸杞啤酒、枸杞饮料、枸杞茶、枸杞休闲食品等20余种产品。创建了23个枸杞品牌,枸杞电商企业达到47家,构建起了从繁育到加工再到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

  在当日举行的论坛上,6家企业与新疆精河县政府签约项目13个,签约金额共计12亿元。“通过此次枸杞发展高峰论坛,收获了今年目前为止最大的合同,大大提升了企业发展的动力与信心。”精河县杞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勤说。

  今年,精河县在往年10万亩枸杞的基础上,新增10万亩。继续打造精河枸杞全产业链,从枸杞的种植资源、繁育、绿色标准化基地、培育龙头企业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整体提升精河枸杞知名度,将精河枸杞打造成为助力精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红色名片”。(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