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45家微型消防站180名队员举行大比武

新疆昌吉州45家微型消防站180名队员举行大比武

2022-07-22 13:28: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参赛队员开展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比拼。图为参赛队员开展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比拼。
图为参赛队员开展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比拼。图为参赛队员开展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比拼。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洪文乐 刘臣)为夯实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训练基础,全面检验执勤训练效果,7月21日,新疆昌吉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全州45家微型消防站180名队员各自在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

  在农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比武现场,随着裁判员哨声的响起,比武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当日上午,气温33℃,参赛队员熟练地进行各项操作。一名刚刚在实战消火栓出水取得了好成绩的选手李波告诉笔者:“我们平时也会训练,对消防设备和装备都非常熟悉。”

  此次比武竞赛,设置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手提式灭火器灭火、实战消火栓出水4个单人和团体科目。既有针对性也有实战性,多层次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灭火救援能力,是对微型消防站队员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

  比武场上,各参赛队员你追我赶,不甘示弱,比技能、比耐力、比勇气、比精神,在队员和领队的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参赛选手们干净利落的完成了各项比赛,充分展现了各基层微型消防站队员良好的能力素质和技战术水平。

  各地在比武竞赛过程中,还穿插了业务技能培训,组织消防救援人员给参赛队员讲解微型消防站日常接处警程序、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和消防技能等知识。在比赛过程中和比赛结束后一一指出并纠正参赛队员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手把手教授灭火救援技能。

  参加此次比武的昌吉热电厂微型消防站队员刘杰说“通过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活动,让我们切实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下去以后我们将继续加强自身的业务训练,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昌吉木垒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田野介绍“支队通过此次比武,全面检验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单位自身防御火灾和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昌吉州已建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1235个,微型站队员总计达到7000余人,并同步纳入灭火救援统一调度和联合作战体系,在扑救初起火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