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打卡拜城县房车营地 解锁度假旅游新模式

打卡拜城县房车营地 解锁度假旅游新模式

2022-07-22 16:29: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2日电(阿卜杜艾则孜·图尔荪 梁天照)拜城县绿水青山的盛景、设施齐全的房车营地,吸引了不少房车游客前来游玩。7月16日,在拜城县新城区的中央公园房车营地,10余辆房车整齐停放在这里。游客们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吃火锅,有的在营地里散步,享受房车旅游带来的惬意。 

拜城县房车营地俯瞰。阿卜杜艾则孜·图尔荪 摄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孟宪斌是一名房车旅游爱好者,他已经在南疆游玩了近一个月。他说:“第一次来拜城县游玩,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设施非常适合度假旅游。”

  拜城县拥有戈壁、草原、绿洲、湖泊、峡谷等各种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世界文化遗产——克孜尔石窟、“南疆第一温泉”——铁热克温泉、拜城红石林、乌孙古道等著名景区,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2019年11月,拜城县在新城区中央公园建立了400平方米的房车营地,设有水电设施,设立公共卫生区域,进一步完善基础生活设施,优越的条件、优质的服务获得游客一致好评。

  近年来,拜城县围绕房车营地优化配套设施,不断丰富营地休闲旅游活动,让营地成为一个综合性休闲度假空间,以房车导入“流量”、以营地承载“留量”、协同推进房车游以及以房车营地为中心的周边整体发展,全面建设升级以拜城县房车营地为代表的旅游配套设施,迎接各地游客,逐步打开了一个良性循环的全域旅游新局面、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出游体验。

  拜城县园林绿化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卡合尔·阿木提说:“拜城县住建局在中央公园北侧建设房车营地,营地内规划房车停车位19处,内设供水设施33处,充电桩三处,排污口一处,公厕一座,从而吸引外地游客开房车来拜城旅游观光,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拜城旅游经济纵深发展。”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