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航空+旅游”助力新疆航空市场快速恢复

“航空+旅游”助力新疆航空市场快速恢复

2022-07-22 16:09: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2日电(郑静)年初,新疆为加强区内航线网络布局,加快构建“干支通、支支通、全网通”的航空网络运输体系,下发了《印发关于加强我区航线网络布局 提高航线网络通达实施方案的通知》,对疆内支线互飞航线进行补贴。新疆机场集团为积极落实自治区补贴政策,进一步统筹了新疆航线网络布局,确保航线开发精准合理。同时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新疆机场集团多措并举紧盯航线网络建设、航线旅游宣传推广,加快激活新疆旅游市场活力,带动新疆航空市场快速恢复。

  随着新疆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精准化,新疆机场集团和各运营航空公司的持续发力,新疆航空市场恢复加快,6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国机场排名第8位,1-6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国机场排名第10位。随着传统旺季的到来以及自治区旅游大会的召开,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保持持续增长趋势,7月9日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1万人次,运输起降架次966架次,占当日全国运输起降架次的5%,创历史新高。乌鲁木齐至喀什旅游热点城市每日运营3班宽体机,突破喀什机场宽体机运营记录。同时各航空公司陆续新增、加密支线互飞及直飞疆外航线,并加大暑运期间在新疆市场的运力投放,进一步满足新疆旺季旅游及暑期旅客出行需求。

  在新疆机场集团及各航空公司的不断努力下,截止7月20日全疆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2019年的93.3%,货邮吞吐量已恢复至2019年的86.2%,运输起降架次已恢复至2019年的95.7%。

  后续航空公司将持续新增郑州=吐鲁番=喀什,石河子=阿拉尔=图木舒克以及石河子=伊宁=喀纳斯等航线,加密乌鲁木齐=昆明、乌鲁木齐=成都等枢纽机场航线。新疆机场集团将持续着力提升乌鲁木齐航空枢纽航空网络竞争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综合交通枢纽,培育五大疆内区域枢纽,通过地空联运、空空中转等多种网络产品建设,增强支线机场通达性,形成“国际枢纽有实力,区域枢纽有能力,支线机场有活力”的航线网络体系,为新疆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