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开发区北、乌昌22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乌鲁木齐开发区北、乌昌22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2-07-22 16:37: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黄超)“现场有我在,安全请放心!”7月22日,在乌鲁木齐开发区北、乌昌22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破口接入工作现场,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员们郑重承诺。

  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乌昌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今年计划第一批竣工投产的项目,项目实施后可梳理和优化乌鲁木齐西北部电网,满足三坪新区负荷供电及110千伏电网的发展需求,与周边220千伏变电站形成合理分区供电格局,优化网架结构,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同时,梳理周边110千伏电网结构,为规划建设的坪西、坪南、五一农场等110千伏变电站提供接入点。

  长宁-开发区北变Ⅰ、Ⅱ线接入乌昌变线路破口工程,是开发区北220千伏投运后提升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工程,为了确保本次破口接入作业安全有序进行,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提前开展现场勘查,针对部分线路运行年限长、停电时间紧等问题,现场分析施工风险点,确定加装过轮临锚、降线跨越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并对施工方案逐一进行完善,组建了监督小组,全程监督检查,对防触电、防倒塔等一系列风险点进行有效防控,克服了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线路破口接入工作。

  据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开发区北和乌昌22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顺利竣工投产,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成立一支由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城南运检中心和输电运检中心4个部门、单位的党员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作业骨干主动参与的党员突击队。

  自工程施工以来,该公司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立在工地上,带领工程建设人员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建设管理全过程,筑牢“两个至上”的安全理念,严格按月安排、周汇报、日协调,压实责任,问题不过夜,及时纠偏,严把施工质量,严抓施工安全,强化安全风险辨识,严把人身安全管控,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