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7-23 18:51: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3日电(李子良)23日上午,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文化园举办,且在多个媒体平台账号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开幕式现场。 李子良摄

  《江格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其与《格萨尔》《玛纳斯》并称“中国少数民族三大史诗”。

  塔城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勇介绍:“举办新疆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把保护、传承江格尔文化和当地旅游发展结合起来,不仅传承发扬江格尔,也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队入场仪式现场。 李子良摄

  开幕式有方队入场仪式、捐赠仪式以及文艺汇演等议程。其中方队入场仪式中共有17个方队入场表演,分别有红色主题方队、高跷表演方队、汉服方队以及游牧文化方队等。

  上口子高跷表演现场。 李子良摄

  “此次来到和布克赛尔县演出十分开心,当地人非常热情好客,是一次很好的辽塔蒙古民族文化交流机会。”盘锦上口子高跷媒婆饰演者郑春金介绍道,上口子高跷是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她们团队是专门从辽宁过来,成员都平均演出了二十多年。

  开幕式现场观众。 李子良摄

  开幕式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本县幼儿园老师高娃女士作为现场观众的一员,她激动地告诉记者说:“这次活动尤为精彩,特别是上口子高跷表演中的‘人墙’和‘大飞人’绝活,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还有全疆江格尔说唱邀请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赛事、体育赛事、棋类比赛、赛马、骆驼竞赛等共六项赛事活动,以及手风琴专场晚会和狂欢电音节等活动。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