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基层队站分队长培训班“火热开训”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基层队站分队长培训班“火热开训”

2022-08-09 16:55: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教练员讲解示范消防六米拉梯操作。图为教练员讲解示范消防六米拉梯操作。
图为开展60米肩梯跑训练。图为开展60米肩梯跑训练。
图为开展100负重跑训练。图为开展100负重跑训练。
图为开展真火训练。图为开展真火训练。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9日电(洪文乐)为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需要,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8月1日至15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22年度基层队站分队长培训班来自全区37名学员参加。

  培训内容以学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处分条令等文件,围绕分队长的岗位职责和承担的任务,着力加强教育管理、训练组织和分队指挥等能力的培养。

  培训班教练员洪晓介绍到:“此次培训工作,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采取课堂授课、实地讲解、操法演示、案例复盘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典型战例分析与研讨、作战安全训练技能、化工灭火救援技术、队列训练与组织指挥等5大类28个科目,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灭火救援水平和作战能力”。

  培训方式采取课堂授课、想定作业、实地见习、真火实训、复盘推演和案例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共计15天105节课时。内容涵盖了理论学习、业务技能、战例分析等5大类28个科目。并邀请技术专家及消防骨干对危险化学品交通事故灾害处置、体能训练热身组织与实施、现场急救技术和自救技术训练进行专题授课,从不同层面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技能。重点加强了危化品处置、高空绳索、地震救援、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等训练。

  培训班学员陈成文表示“我将珍惜此次难得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找差距、补短板、强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扎根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下一步,消防救援总队将扎实推进培训成果转化,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标准投入到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发展当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真正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的效果。

  目前,培训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