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消防开展基层分队长任前培训体能业务理论摸底考核

新疆消防开展基层分队长任前培训体能业务理论摸底考核

2022-08-04 12:56: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绳索攀爬考核。图为绳索攀爬考核。
图为开展100米负重跑考核。图为开展100米负重跑考核。
图为开展60米肩梯跑考核。图为开展60米肩梯跑考核。
图为开展理论知识考试。图为开展理论知识考试。
图为考核前动员部署。图为考核前动员部署。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4日电(洪文乐)8月1日至2日,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基层分队长任前培训体能业务理论摸底考核工作,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为确保此次摸底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培训大队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安排专人成立考核组,提前对考核过程中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考核规程要求,认真评定考核成绩,采取现场公布成绩、现场签字确认,确保考核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此次考核分成两个部分。体能项目分为5000米跑、60米肩梯跑、负重登10楼、单双杠、四楼攀爬绳索等九项,严格执行消防救援人员体能考核标准和规程。体能考核前,着重强调了考核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组织全体人员充分进行热身活动。理论部分包括应急救援业务理论知识、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和近期安全管理教育专项工作等重点内容精心选编考试试题。

  此次摸底考核采用实地、实装、实操的形式,达不到标准,视为考核不合格,以此作为培训期间评优评先和考核依据。考核分值实行百分制,按照基础体能评分标准,每项成绩高于等于60分,综合评定为合格;任何一项成绩低于60分,综合评定为不合格。

  下一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将以此次摸底考核为契机,针对考核中存在的不足及时研究方法,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安排训练科目,运用科学训练方法,为今后的各项培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