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

2022-08-13 10:5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张乾 摄发布会现场。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3日电 (记者 王小军)“8月12日0—21时,乌鲁木齐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当前,乌鲁木齐市的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12日晚间,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柯明通报该市疫情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如上所述。

  柯明介绍,我们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和规律,按照“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做到一户一管,对低风险区域的人员“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规范开展混管采样检测,实现12小时完成一轮高质量核酸采样和检测任务。

  
12日晚间,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柯明通报乌鲁木齐市疫情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乾 摄12日晚间,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柯明通报乌鲁木齐市疫情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乾 摄

  柯明表示,12日,乌鲁木齐市已经完成第12轮全员核酸检测,强化公安、公共卫生、工信部门协同,有针对性地评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的活动情况,迅速判定风险人员,并进行分区管控。快速隔离转运密接人员,依法规范管理次密接人员,全力减少和消除社会面风险和隐患。严格落实重点城区静态管理各项措施,全面切断传播途径,尽快控制疫情。

  据悉,8月12日0—21时,乌鲁木齐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其中天山区19例、沙依巴克区41例、高新区(新市区)5例、水磨沟区10例、经开区(头屯河区)3例,均为本轮疫情已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近7日内有疆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所涉及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