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大学生为家乡蟠桃代言

新疆焉耆大学生为家乡蟠桃代言

2022-08-11 17:50: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身穿艾德莱斯花裙、头戴小花帽的姑娘摘桃、装桃 。身穿艾德莱斯花裙、头戴小花帽的姑娘摘桃、装桃 。
身穿艾德莱斯花裙、头戴小花帽的姑娘摘桃、装桃。身穿艾德莱斯花裙、头戴小花帽的姑娘摘桃、装桃。
大学生在挂满果实的蟠桃树旁翩翩起舞,为家乡的水果销售做宣传大学生在挂满果实的蟠桃树旁翩翩起舞,为家乡的水果销售做宣传
为家乡代言最好的桃。为家乡代言最好的桃。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 杨志荣 蒋玲 阿不都·沙拉木 马晓旭)又是一年丰收季,眼下,蟠桃已进入成熟采摘期,日前,焉耆县良种场6队的果园里传来悠扬的乐器声,几位身着节日盛装的维吾尔族大叔弹奏着动人的乐曲,身穿艾德莱斯花裙、头戴小花帽的姑娘摘桃、装桃,在挂满果实的蟠桃树旁翩翩起舞,为家乡的水果销售做宣传。

  焉耆县具有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质带沙等特点,种植的瓜果皮薄多汁、口感清爽细腻、纤维含量较低,备受群众喜爱。古丽孜热·阿不力孜是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学生,利用假期为家乡蟠桃作代言。

  古丽孜热·阿不力孜说:“我今天来到这里采摘蟠桃,为我家乡的特色产品做宣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家乡的特色产品宣传出去,让家乡的特色产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2019年,良种场6队农民张志军流转了70多亩地,在场里和“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引进了富硒黄金蟠桃、富硒寿桃、金霞油蟠桃等多个品种,今年30多亩地的黄金蟠桃开始挂果,产量、品质都很好。张志军告诉记者,30多亩地黄金蟠桃的产量预计在3至5吨,预计收入在3万元左右。”

  张志军表示,之所以自己种植蟠桃有这么好的效益,这与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干部的大力帮助支持分不开,通过他们的大力支持,蟠桃的销售不成问题,收入也不成问题,明年预计会翻番,效益会更好。同时,干部和技术人员也会经常到果园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联系销售,让他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焉耆县良种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做优做强特色林果业,坚持把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库尔勒公路管理局焉耆公路管理分局驻良种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马晓旭说:“我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栽苗到挂果期间,给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通过电商、经销商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展销售渠道,实现了种植户增产增收,后期我们将不断持续用心用力用情,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